close

Georgiana: Duchess of Devonshire 浮華一世情:德文郡公爵夫人喬吉安娜的傳奇一生

浮華一世情1.jpg 

 (看看這本書剛買的時候多麼的漂亮呀! 但現在卻殘破不堪了 = =)

跟看電影一樣,剛看這本書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

看完電影之後,覺得Georgiana和Charles很容易就屈服於公爵(是我太期待不顧一切的愛情了嗎@_____________@)

根本就沒有如同電影海報上所標的"為愛宣戰"的感覺,不過當看到書中的某頁的某句話(其實是因為懶的翻書=      =)

"她(Georgiana)犧牲了一個孩子,卻保留了三個孩子"

是的, Georgiana是愛Charles的,但是比起Charles她更愛她的那三個孩子(但我怎麼覺得Georgiana不怎麼愛Eliza@______@)

 

而Georgiana的嗜賭理由,都像所有的賭徒一樣------以為運氣在背了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所轉變

所以才會輸了又賭,終致債務越機越多而無法收拾

當然,跟所有的賭徒一樣,曾經想過戒賭,但終究無法遠離誘惑

 

在這本書的最後一頁,Georgiana寫信給Heart:".然而.........(中間部份省略)還有我謙卑的願望:作正確的事"

或許Georgiana是想告訴Heart:不要跟她一樣

(當然還有很多情節,但葉小魚的小小腦袋裝不下,所以就省略啦 = =)

 

打完了這本書的心得,葉小魚要來說對書中的人物的看法(只限於公爵. Georgiana. Bess)

就如同封面的文字"全英格蘭的人都愛她,只除了她自己的丈夫"

但是在他倆結婚的後期-----歷經了Georgiana流放

他們的關係有所改善,在Georgiana死後公爵很傷心,我想就算結婚初期沒有感情

到最後也會有感情的------這是我對公爵的看法

 

Georgiana-----一個生錯時代的女性(沒錯,這是我的看法)

她是一個政治家,一個深情的母親(這是作者寫的),一個悲傷的妻子,一個無奈的戀人,更是一個值的信賴的好友

 

而至於Bess,我真的覺得她很過分,Georgiana是如此的信賴她阿!

而她卻利用了在和公爵獨處的時候,與公爵產生情愫,進而通姦

在Georgiana死後,為了確保Bess的位置,把所有文件交給Bess,她竟然只保留了對自己有利,而對Georgiana不利的文件

讓我覺得Georgiana真的信任錯了人

不過,這世上是有報應的,Bess之前讓Georgiana承受的悲傷,全都報應在她身上了

 

而這本書給葉小魚的啟發是:

"擁有一個愛著自己,自己也愛著她的妹妹是幸福的,被迫遺棄自己的孩子和戀人的是痛苦的,與孩子們分開是心痛的,債台高築是悲慘的,丈夫不愛自己是可悲的,自己的丈夫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有染是傷痛的"

 

 

 

有空可以去看這本書,真的讓葉小魚學到很多

同時,葉小魚也好想看看Georgiana和聽她的聲音>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