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還是班導給的金幣巧克力xd

大家都要經歷升學考試

話說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擅長讀書的人

國文ˋ英文ˋ社會

這類的背科雖說成績沒有好到哪去

但也沒有說爛到哪

但數學ˋ自然這些

就算了...

國三的時候

第一次接觸到大型考試

((至少我的感覺是

大人ˋ老師通通都在講「第一志願」

那時的我

並不知道「第一志願」是啥

直到某天,牛開車路過竹女

牛說了一句

「如果妳能考到這裡,妳媽會很高興」

我依舊一頭霧水

終於

基測成績出來

校長歡天喜地的說榜首在我們學校

希望家長可以把小孩送到他所管理的學校

因為她考上了「第一志願」

那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牛說的讓我一頭霧水的一句話

那句大人ˋ老師口中的「第一志願」

就是所謂國立ˋ基測分數高ˋPR值高

(((我覺得被我媽發現這篇我會死的很慘.......

那我心中的 「第一志願」勒?

我覺得

公立ˋ私立根本沒有太大的差別

它是個學校

它有學生

重要的是

它一樣要繳學費

((這時候,我媽又會說:「但學費差很多」

好吧

換個詞好了

畢業的學生ˋ就讀的學生

他們都是人

 

不是嗎?

如果讀書都要這樣區分

那為什麼當初要准許私立學校的出現?

如果要這樣說

那當初再實施九年一貫教育的時候

就應該要在加個16年

讓大家都一樣

何必把讀私立學校的孩子講的好像他一文不值

((我承認我在發牢騷

 

好了,現在好不容易我要高中畢業

又跟我說現在實施12年國教

我聽到我好想哭

因為我整整被念了三年!!!!!!

這時候,我好想罵一聲乾

 

結論是

如果如果我以後改變心意想生小孩

孩子有心繼續唸書

不管他想讀的學校

學費有多貴

我還是會讓他讀

(((葉小魚家咪:好樣的妳!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